返回顶部

摊贩为争客源 持刀砍人获刑八个月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7 12:39:3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扬 记者 付江)两名摊贩为了争客源时常发生争执,这天,又因客源问题两人矛盾升级,在拉扯中,其中一人挥刀砍伤对方。近日,三台县人民法院受理了这起伤害案件,被告人马某犯故意伤害罪,被判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马某与于某同在三台县武昌馆承租摊位卖冷冻肉品,由于两人的摊位相邻,时常因为客源问题发生争执。

2016年10月份,一名顾客来到马某的摊位买鸡腿,价钱还没有谈拢,该顾客就被隔壁摊位于某的妻子喊过去,并在于某的摊位上购买了鸡腿。马某气不过就对于某的妻子开骂,于某妻子也不甘示弱的对吵起来,两人骂声越来越大,吸引了众多路人围观。于某听到马某又在闹事,就直接跟马某发生拉扯。拉扯过程中,马某从旁边肉摊上拿了一把砍刀将于某的左手臂砍伤。后被告人马某主动到三台县公安局投案。经鉴定,于某的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

经法院审理,马某因生活琐事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健康,导致一人受轻伤,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由于马某案发后自动去公安机关投案,属自首,可以从轻处罚,且积极赔偿了于某的损失。最终,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