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老油条”26年来5次入狱 出狱不到一个月又因盗窃被抓获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7 16:12:0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远梅 肖东霖 记者 付江)绵阳北川有一名男子从15岁直到41岁中5次被判处刑罚入狱,期间最长一次只有两年时间在外,其余每次入狱之间仅隔一个月左右。而最近刚恢复自由身不到一个月的他,因涉嫌入室盗窃将第六次被送入高墙内。

村民家中被盗大量财物 居民提供重要线索助警方锁定目标

7月13日早上,绵阳北川永昌镇开茂村杨某芸去镇上购物,约2小时后回家,发现家中15700元现金和2根金项链、1颗金戒指等总价值约28000余元的财物被盗,她赶紧向警方报警。

开茂村属北川新县城的城郊村,交通发达,人员居住较为集中。案侦民警到达现场后,迅速对周边住户以及几条通往主公路沿线的住房进行摸排走访。

根据村民提供的线索,警方得知,事发当天早上一个身高1米7,中等身材的陌生中年男子在村道上徘徊,9点左右,这名男子从开茂村出来,急匆匆的向安昌方向走了。民警通过查看监控视频,在开茂村路口发现一名特征与群众提供信息相似的男子,在向安昌方向步行。

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必须尽快找到他。锁定嫌疑人后,警方沿着山东大道进入安昌镇、永安镇进行走访调查。当走访到永安镇时,街上很多居民看到监控画面后,都表示这是该镇的刘某。

盗贼竟是“老油条” 审讯时大谈其牢狱人生

7月15日傍晚,经过前期勘察,民警在永安镇刘某父亲家中将其抓获,并在家中搜出被盗的全部现金和黄金首饰。

在审讯过程中,嫌疑人刘某开始给民警“分享”起了他的牢狱人生。

据刘某称,他系北川永安镇人,今年41岁。15岁时,因为盗窃被劳教,劳教结束后,在社会上呆了两年,无所事事,偶尔找点零工做,但又辛苦又挣不到钱。后来又因为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抢夺、抢劫等犯罪行为,每次出狱一个月左右就又实施犯罪,又被抓获判刑入狱,持续轮番5次进入监狱,其中一次抢劫被判处了7年。“出狱后已不适应社会,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工作,不知怎么去挣钱,没有钱用就又去实施犯罪行为。”

刘某告诉民警,这次出狱还不到一个月,没有钱没法生活,又不能呆在家里靠老弱的父亲养着。于是13日一早他便乘座客车沿线寻找下手的目标,在新县城附近下车后,顺着开茂村的村道向村里走,看到一家住户房屋很漂亮,屋外还挂有空调机,他就想着这家肯定有钱,但是看到家里有人在走动,他便在旁边的树林中躲起,观察动静。八点左右,这家的一位中年妇女锁门出去了,他溜出树林,撬开住户家窗户进入室内,在卧室内翻找出现金和金项链、金戒指,盗窃得手后,又急匆匆的按原路返回永安镇。

目前,嫌疑人刘某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讯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