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不畏酷暑 优化模式
绵阳市军供站圆满完成军供应急保障任务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10:11:2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尹晓灿 记者 薛世荣)近日,绵阳市军供站全站职工连续奋战三天,迎酷暑、战高温,圆满完成某部队6批次3000余人的实战化外训军供饮食饮水保障任务,受到部队官兵的高度赞誉。

本次保障任务是绵阳市军供站 变“被动”为“主动”,从等任务优化为主动争取任务的一次积极尝试,从受领任务开始即刻启动持续保障、社会化保障预案,充分整合社会资源效能,建立辐射半径范围内稳定庞大的军供社会化保障网络体系,与驻地部队、军代处保持信息互通,认真谋划研究工作方案,利用军供基地力量全力护航各类保障任务的高效完成。

在基本的伙食保障标准外,为外训官兵每人倾情提供一份当地时令水果,首次采用全冷链技术,确保品种齐全,品质新鲜,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因时、因地、因人制膳,实现了从解决温饱到营养科学的过渡。对少数民族和病号战士实行点餐制,并做好食品质量跟踪、餐后身体情况跟踪,最大限度的满足受供官兵的饮食需求,细致入微、热情周到为受保部队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受到官兵的一致点赞,满意度100%。

主动走进军营,走进军列,送服务上火车,送服务进部队,部队官兵在哪里,绵阳军供站的服务就到哪里。与驻地部队及军区后勤保障处积极协调,主动为部队平时生活物资采购和重大自然灾害救援任务军供综合物质补充提供现代军供配送保障,积极创建集生产、加工、配送、服务一体化的军用饮食供应社会化保障基地,筹建军供自主品牌,借助社会服务资源,弥补自身“短板”,构建现代军供服务体系,积极推动军供保障由定点供应向区域保障转变,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军供保障任务。

此次军供保障正值炎夏高温季节,全站职工不畏烈日酷暑从每天早上5点开始工作,配合协作单位,从食材切洗、浸泡、烹制、分餐、运输。供应厨房内热浪笼罩,气温高达40℃以上,虽然大家挥汗如雨,但无人抱怨退缩,尽职尽责做好每个环节工作,有效确保军供饮食质量。及时、准点、安全地完成了保障供应任务,为部队官兵送达营养丰富、高质量、多菜式盒饭,展现了市军供站快速反映、保障有力的工作作风,全站职工发扬“以军为本,为兵服务”精神,想部队所想,急部队所急,优质、快速、持续、准确和安全地完成了此次军供应急保障任务。提升了绵阳军供保障队伍的应急保障能力,体现了“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军供精神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工作状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