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茶客合伙打假牌 茶楼老板以及借贷者暴力“打假”获刑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14:43:0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兰有斌 记者 付江)几个茶客经过手势串通后,在茶楼里打“假牌”,并靠此手段赢利不少。茶楼老板和在茶楼上提供借贷资金的人无意中发现了猫腻,便采用暴力手段“打假”,结果打“假牌”的茶客受了皮肉之苦,而参与“打假”的人也因此获刑。

从2015年12月开始,杨某莲、黄某等人合伙在江油市某酒店经营茶楼。2016年1月份,龙某、张某等人开始在该茶楼向茶客提供借贷资金。

2016年1月12日晚,龙某与茶客康某、杨某、邓某同桌打麻将,康某、杨某、邓某以事先约定的手势,串通一气,赢了龙某六千余元。输了钱的龙某离开茶楼时,在停车场无意中瞄到康某、邓某乘坐同一辆出租车离开。看着二人有说有笑的,龙某便怀疑二人打假牌,尾随二人到了江油某宾馆。

龙某电话联系了茶楼老板黄某,让黄某、杨某莲以及张某一起到宾馆内“打假”。期间,当晚同在茶楼打麻将的陈某颖也来到宾馆。龙某召集的人到齐后,就一起进入了房间。

几个人以康某、邓某在茶楼打假牌为由,强行将康某、陈某颖、邓某、杨某四人带至某公园茶楼。张某从其轿车内拿出砍刀,龙某、张某、陈某某采用殴打、罚跪、持刀威胁等手段,让四人书写打假麻将的经过,并收取四人现金1.73万元。

次日下午5时许,张某、龙某、陈某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公安机关查明,康某、陈某颖、杨某损伤程度均为轻微伤。案发后,1.68万元退还了受害人。而案件中所涉及的张某曾因诈骗罪、抢劫罪被江油市法院判刑两次。

经江油市法院认为,根据《刑法》相关规定,嫌疑人张某、龙某、陈某某的行为构成抢劫罪,一审对犯罪嫌疑人张某判刑三年零五个月,处罚金6000元;对犯罪嫌疑人龙某判刑一年九个月,处罚金6000元;对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判刑一年零五个月,处罚金5000元。

宣判后,犯罪嫌疑人张某、龙某、陈某某提起上诉。

近日,绵阳中院二审认为,犯罪嫌疑人张某、龙某、陈某某的行为构成抢劫罪,终审维持对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判刑一年零五个月,处罚金5000元的一审判决;改判犯罪嫌疑人张某有期徒刑二年,处罚金6000元;改判犯罪嫌疑人龙某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处罚金600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