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挥汗作业 绵阳电力送“清凉电”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18:37:4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一琅 记者 秦芳芳)“电力师傅真是太棒了,这么热的天,我们站路边阴凉处都热得不得了,他们还这么辛苦地工作。”7月24日,家住绵阳市黄家祠6队的居民们纷纷对忙活了半天的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员工竖起大拇指。

早上8时,一辆辆黄色的抢修车载着绳索、扳手等工具来到10千伏永堤线3号公变施工现场。安全警示牌、围栏等设置依次安装好,检修材料、工器具依次按照标示牌一一摆放,现场忙而不乱。

入夏以来,由于持续高温,绵阳用电量迅猛攀升。黄家祠6队原有的公变容量不能满足当地居民和商铺的用电,工作负责人赵军介绍说,“我们在这里新增了一台630千伏安的变压器。现在我们需要将高压横担更换为3米横担,再新增一组高压跌开,并且将10千伏永堤线新增箱变高压电缆搭接至高压跌开。”

现场周围全是在街道树荫下乘凉的居民,“啥时候能整好?”“这么热的天,好想吹空调!”大家七嘴八舌道。

配网抢修班副班长彭光明耐心地当起了“解说员”:“原有的横担不够长,我们要换成3米的,这样才可以安装跌落开关。弄好以后,大家的冰箱、空调都带得起来了,就能舒舒服服地过夏天。”简洁易懂的语言,为围观群众讲解工作内容,也在安抚他们着的焦急情绪。

随着斗臂车的缓缓移动,三个“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被送到了3米高的柱上变压器台架。温度越来越高,台架和电杆被烈日烤得滚烫,隔着衣服手套都能感受到像火烧一样灼热,汗水随着人的活动,一颗颗往下打。不一会,他们的衣服都像是落水般,湿了个透,汗湿的衣服紧紧贴合皮肤,难受极了。但他们还是打起精神来,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工作。

验电、接地、安装横担、跌开、电缆搭接、拆除接地线、清理地面现场,所有的环节都有条不紊地进行。地面上的人默契地配合高空作业人员,拉绳、递各种工具……每一个从上面下来的人,所到之处,都会留下深深的汗水印子。

“这段时间天气不好,我们辛苦一点也是为了新变压器投运以后能够更加稳定健康运行。”结束工作后返回的路上,赵军淡淡地说。

据悉,为了更快捷地完成配网抢修,绵阳公司设置了桃源路、警钟街、高新区三个应急抢修点,以便更加快捷地为客户服务,尽快恢复客户用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