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油:男子一年之内两次酒驾面临拘留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21:52:2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黄楠虎 记者 付江)两个月前,绵阳江油市民何某某因饮酒驾驶被江油交警挡获,驾照被记12分并暂扣。7月31日中午,何某某在同一地点再次因饮酒驾驶机动车而被挡获。

7月31日中午,江油交警在江东客运站路口开展酒驾集中查处行动中,执勤民警看见一辆川B2K1XX摩托车从远处驶来,从行驶轨迹来判断,该驾驶员有可能涉嫌酒后驾驶。随即,执勤民警依法将其拦下并要求其出示证件,驾驶员却告知交警,“交警同志,我驾驶证忘记家里了没带身上,马上回去拿,我姓‘赵’,一会把证给你们拿过来。”当交警在询问其是否饮酒,驾驶员却矢口否认,随后执勤交警使用酒精呼气测试仪对其检查。驾驶员情绪极度亢奋,一直不主动配合执勤交警检测。

一同执勤交警发现这位极度不配合的“赵先生”,似乎有点面熟,好像是5月15日那天中午挡获的那名饮酒驾驶的何某某,依稀记得当时吹气显示血液酒精含量为39mg/100ml。执勤交警通过对比以往照片和观察,发现不仅两车一致而且这名“赵先生”脸部与照片上的何某某脸部都有一处明显特征,从而更加确定这名“赵先生”就是前不久被挡获的何某某。随后执勤交警退到远处大喊了一声“何某某,你在干什么”,此时,何某某下意识的回头,去寻找后面喊话者。当转过头来的一瞬间直接懵了,“嘿,果然是你,你不是自称姓赵吗?”,面对执勤交警的质问,驾驶员何XX羞得满脸通红。

由于何某某因驾驶证被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执勤交警依法将其带回大队进行进一步调查。经检测结果显示,何某某体内血液酒精含量达到25mg/100ml,已达到涉嫌饮酒驾驶的标准。

由于何某某饮酒驾驶机动车驾驶证被警方暂扣,在驾驶证被暂扣期间,再次饮酒驾驶机动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何某某将面临1000~2000元罚款、驾驶证吊销2年并处以10日以下行政拘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