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启动“不文明现象市民随手拍”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5 10:02:3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记者 祖明远)为增强市民践行文明行为的自觉性,发挥好社会监督的作用,8月10日,绵阳正式启动“不文明现象市民随手拍”活动。在未来两个月内,市民可采取图片或30秒以内视频的方式,将拍到的绵阳市建成区内不文明现象发送到指定微信公众号,一经核实采用,将可获得5元或10元的微信“红包”。

自2015年绵阳开展“随手拍”活动以来,每年都能收到上千份热心市民提交的图片或视频。与往年相比,今年采取了移动互联网的方式,即通过微信就可完成上传,在手机上完成全部操作,真正做到了“随手拍”。绵阳市文明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举将简化市民操作步骤,今年收到的不文明现象线索有望大幅增加。

“随手拍”拍什么?2016年通过向市民征集线索,绵阳梳理出最常见的“十大不文明现象”,如机动车行经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等。在本次“随手拍”活动中,这些不文明现象将作为市民拍摄的参考,同时也可以将身边其他不文明现象拍摄下来。

同时,为鼓励市民积极参与活动,其所报信息一经相关部门审核属实,且不文明现象发生的时间、地点等要素齐全,市民将可获得微信红包奖励,其中图片信息为5元/次、视频为10元/次。在两个月的“随手拍”活动结束后,市级相关部门还将根据线索开展后续专项治理行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