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瘾君子”深夜毒驾、酒驾 路遇交警大队长“栽了”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6 18:40:5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杜杰 王海川 张中海 记者 付江) 男子酒后驾车,途中因毒瘾发作又吸食冰毒,原以为时值凌晨,不会被人发现,却不料正好碰到设卡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的交警大队长及民、辅警。8月16日上午,绵阳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安昌派出所对涉嫌毒驾、酒驾等多种违法的王某依法予以顶格上限严惩。

8月16日零时许,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长黄学民带领民、辅警在安昌镇白马堰路段设卡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在对一辆行经卡点处的川B牌照灰色面包车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王某满身酒气、神情恍惚、语无伦次。经现场血液酒精含量呼气测试,王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34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

此后,在对其个人信息和驾驶证信息核实中,黄学民发现该男子持有的C1驾照早在2014年7月便计满12分,处于超分停止使用状态。并且系统显示,王某曾于2015年12月因吸食冰毒被北川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随后,民警在对其随车物品进一步检查中,发现车内一黑色双肩背包内有装有少量晶体状疑似冰毒的物品。黄学民随即联系安昌派出所将王某带至派出所内作进一步调查。后经对王某尿液进行生物医学检测,结果呈阳性,其涉嫌吸食毒品后驾驶机动车。

据王某交代,8月15日晚其饮酒后独自驾车外出,在行至永安镇时毒瘾发作。将车辆停靠到僻静路段后,利用自制吸毒工具在车内吸食了少量冰毒。待毒瘾发作症状有所缓解后,又继续驾车往安昌镇方向行驶。自以为已是凌晨时分不会被人发现,哪知却被深夜还在执勤的公安交警逮个正着。

对王某涉嫌吸毒、毒驾、酒驾、驾驶证计满分停止使用后仍继续驾驶机动车、未携带机动车驾驶证等多种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分别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5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暂扣机动车、罚款2350元的处罚。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