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心机男偷朋友手机设下连环套套取密码 手机卡露马脚被警方识破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1 15:22:3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黄颖 记者 付江)原本是好心让朋友留宿,没想到这朋友却趁其熟睡之际,将手机偷走,还制造假象骗取账号及密码,以便在销赃时卖个好价钱,后因一张新手机卡被民警识破。目前,这位心机“朋友”左某(男,22岁,绵阳三台人)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8月初,刘某与朋友左某等四人聚会至凌晨四点,后刘某便邀请左某等人到御营三队的出租屋内过夜。次日上午,刘某醒后发现放在床头的苹果手机不知所踪,随后左某也醒来,四下看了看发现自己的手机也不见了。两人在屋内寻找手机期间,发现睡前明明紧闭着的卧室门不知何时被打开了。

“肯定是哪个趁我们睡着溜进来把我们手机拿了,你看,门都没来得及关。”左某这样给刘某说,“但我们是苹果手机可以通过手机的账号和密码追查手机到位置。”将信将疑的刘某和左某一起来到网吧,并将自己的手机账号、密码告诉了左某。电脑前,左某先后输入两人手机的账号密码,系统均提示无法查找。随后,刘某提议去派出所报案,左某却说自己要先去买手机补卡,以免小偷利用手机诈骗自己的家人。

接到报案后,涪城公安分局石塘派出所随即立案侦查。通过现场勘察发现,刘某住处的入户及卧室门锁均完好、窗户未被破坏,屋内也无任何翻动的痕迹。同时根据受害人的描述,案发后过于“热心”、经济拮据却又能在一天之内重新购买一部新苹果5S手机的“身边人”左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随即将嫌疑人“左某”抓获到案。

到案后的左某大喊冤枉,声称自己的手机也掉了,警察居然还要怀疑他。随后,民警提出要看一看左某的新手机,并发现这所谓的“新手机”就只有手机壳是新的,左某当即辩称自己买的是个二手手机。“那这张'新'补的手机SIM也是二手的?”民警的问话让左某心理防线瞬间崩溃,最终如实供述了其盗窃刘某手机的犯罪事实。

嫌疑人左某交代:那日清晨,他最先醒来,因手头拮据临时起意偷走了受害人手机。由于担心朋友怀疑,便故意打开卧室门,制造手机被外人入室盗窃假象,并谎称自己的手机也被盗了。在网吧查找手机时,左某故意输错自己的账号密码,导致查询未果,而后又利用刘某的信任获得了对方的手机账号和密码,并借上厕所之机,注销了对方的账号。后来,左某到城区某二手手机回收店,以1250元的价格出售了刘某的苹果6手机。为打消刘某的猜忌,左某又将自己的苹果5S金色外壳更换为黑色外壳。不想因为一张手机卡骗局被警方识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