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武纪检人在抗洪救灾一线的镜头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0 15:17:0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黎松 记者 薛世荣 刘毅)8月27日晚至28日早上的大到暴雨致使平武木座、水晶、黄羊、木皮、白马等多个乡镇受灾较重。在抗洪救灾第一线,平武纪检干部敢于担当,或奋战在一线,或监督在一线,用担当精神诠释忠诚卫士本色,保障了抢险工作有序开展。

镜头一:

木座藏族乡 抗洪救灾第一线,齐心协力保平安

8月28日凌晨,木座藏族乡遭遇特大洪灾,造成全乡电力、通讯全部中断,部分道路中断,该乡党委政府28日凌晨2点开始安排乡、村、组干部组织群众向安全地段转移,组织党员干部摸黑逐户排查,看人员是否撤离。28日凌晨4点半左右,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虹带领和平村支部书记余也平等干部群众在巡查时发现华能木座电站住宿楼有人呼救,随即组织乡、村干部及附近在家且有经验的青壮年架设索道开展援救工作,经过一小时奋战,成功援救出华能及水电七局检修工作人员8名。

早上7点,在该乡党委政府的统一组织下唐虹前往受灾最严重的民族村和其他受灾村查看灾情,每到一处都切实做好慰问和安抚工作。

木座藏族乡纪委书记唐虹为民族村受灾群众运送物资

木座藏族乡纪委委员李伟从平武运送救灾物资

为受灾群众送照明蜡烛

8月29日上午,该乡党委政府在新驿村组织年轻党员及志愿者30余人向民族村背运应急救灾物资,保证受灾群众不挨饿、不受寒。截至目前,已向民族村共背运应急救援物资面包10件,方便面25件,棉被36床,雨衣8套,大衣10件,后面还将送去大米等物资。该乡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有效确保物资发放到位。

镜头二:

黄羊关藏族乡 危难之时显忠诚,紧要关头看担当

黄羊关藏族乡纪委书记谭继辉参与抗洪救灾

实地查看灾情

8月28日,黄羊关藏族乡遭受特大暴雨,黄羊河内水量暴涨,加之此前受“8.8”九寨沟地震影响,山体松动,道路裂缝 ,导致全乡道路中断,多处垮方,泥石流冲入路面,交通瘫痪。黄羊关藏族乡纪委书记谭继辉冲在防汛抗洪一线,积极参与救灾,同时重点督查防汛责任落实、值班到岗等情况。

镜头三:

其他受灾乡镇 困难面前不畏惧,敢于冲在第一线

土城藏族乡纪委副书记徐飞深夜排查、转移群众和疏通部分有安全隐患的沟渠(上图中间为徐飞)

木皮藏族乡纪委委员蒋梅与驻村干部一同冒雨前往受灾最严重的关坝村水泉坝组,认真记录群众受灾情况

大印镇纪委副书记张显龙查看通社路塌方现场

面对严峻的抗洪救灾工作,平武县纪检干部认真履行职责,用铁一般的纪律和铁一般的担当在全县上下构筑起最坚实的抗洪抢险救灾“堤坝”,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人精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