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执行大会战”:北川99位民工领回迟到的78万余元工资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1 18:17:0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 “感谢法院,感谢党和政府,拖欠了2年的工资终于如愿领到了。”8月31日,在北川法院“执行大会战”报告会上,来自北川香泉乡的民工刘元奎激动的说道。话毕,台下与其有同样遭遇的98名民工掌声不断。

据刘元奎介绍,他是最晚进入北川正泰矿业有限公司的员工,2015年4月,他进厂当起了机修人员,半年时间里,公司并未发放劳务收入,同年10月,公司因自身原因停产。为了索要工资,刘元奎等人多次找到公司老总,但均未能如愿。2016年9月,他向法院申请执行。

北川法院在此期间陆续接到与北川正泰矿业有限公司发生劳务纠纷案件。这批案件立案后,执行法官立刻联系了被执行人,并且通过执行查控系统,查控了被执行人公司的财产信息,因被执行人公司现在已经处于停业状态,没有可以抵偿的财物。时值开学之际,很多民工家庭都急需工资解决子女的学费问题,北川法院的执行法官在8月远赴河北等地,冻结扣划了被执行人在外省的财产共计78万元,并且召开了集中兑付活动,及时的将工资发放给了民工,很好的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记者了解到,从8月29日,全省“执行大会战”集中攻坚统一行动开始以来,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法院通过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涉企业、涉金融、涉弱势群体、涉特殊主体等类型案件进行分类清理,确定就90件案件进行集中攻坚,采取约谈被执行人、集中搜查、查封、扣划被执行人财产,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集中拘传、罚款、拘留被执行人,集中兑现执行案款等方式,确保执行有力有效。共出警120人次,警车3辆,共执结案件102件,约谈被执行人10名,扣划被执行人银行存款280万元,被执行人自动履行137万,冻结被执行人车辆2辆、房屋2套,拘传1名被执行人。就99件工人工资案件开展集中兑付。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20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