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年在哪里 共青团就服务到哪里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4 09:29:3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共青团绵阳市委大力实施“网上共青团”建设

□本报记者 吴浩

9月初,一条名为“开学了,常规文具购买需注意以下六点”的微信在绵阳家长朋友圈刷屏;七夕节,200余名青年网上报名“青春之约 只对你来电”相亲观影活动;一个月前,“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等微博话题点击量超过100万。这些社会热点的传播,均得益于共青团绵阳市委的“网上共青团”建设。

近年来,共青团绵阳市委以“青春绵阳”为品牌,实施“网上共青团”工程,打造了微博微信“双微”新媒体网络,借此密切联系青年、服务青年,从而形成了“共青团+互联网”的工作格局。截至今年8月,“青春绵阳”微博累计发布信息1万余条,“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读不读大学的差距”等话题点击量超过100万。而“青春绵阳”微信公众号有6万余粉丝,关注量多次位居全省地级市团组织前三名。今年“五四”青年节,通过“双微”平台开展的“绵阳市青年文明号”评选活动,线上投票达30万人次。

“团团,我不知道该不该继续读书了。”8月,共青团绵阳市委官网的“青年之声”栏目收到九寨沟网友“小龙”的咨询信息。“小龙”是初中毕业的体育生,专业前景不明,现在又遭遇地震,家里收入锐减,想为家庭多分担一点。共青团绵阳市委工作人员立刻与“小龙”取得联系,并帮助他开始了新的求学之旅。截至今年上半年,“青年之声”已建成市县终端10个,累计访问量770万人次,答复办理青年各类问题3万余个。

“网上共青团”也是绵阳青年了解创新创业、公益志愿、校外教育等信息的窗口。目前,共青团绵阳市委已与在绵高校合作成立了实践实训就业基地,建立了人才培养合作关系。今年,“青春绵阳”微信公众号实现了市内汽车购票和交友注册链接功能,计划2年内逐步实现政策咨询、团费查询、购票缴费、婚恋交友等服务功能。

共青团绵阳市委还率先推出“青春之约”婚恋交友公益平台,已开展“全城热恋”“星梦奇缘”等活动8次,参与青年近两千人。

青年在哪里,共青团就服务到哪里。“我们还将加强建设力度,让广大绵阳青年在网上找到组织、找到家。”共青团绵阳市委相关负责人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