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电老师”安全宣讲进校园 用心“点亮”开学季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8 15:16:5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宋思洁 记者 秦芳芳)“打雷闪电的时候,我们应该躲在什么地方才安全呢?”近日,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南郊供电所副所长胡建站在讲台上,当起了“老师”,给涪城区塘汛镇小学的学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用电安全课。

在课堂上,胡建从安全用电及防雷知识入手,讲述了用电不当将会造成电气火灾,人身触电伤亡等等危害,列举了因触电导致伤亡的真实案例,重点讲解如何提高安全用电意识,远离危害,还教会大家识别安全用电标识牌。为了让孩子们更好更快地接受,电力员工通过展开有奖竞答、朗读安全童谣等方式,与他们进行互动。现场气氛异常活跃,掌声、回答问题声此起彼伏,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安全用电常识。

“电老师,你们什么时候再来给我们上课啊?”课后,小学生们意犹未尽,纷纷要求绵阳公司多开展此类活动,并表示回家后要跟家长、亲友分享当天所学,做个小小电力宣传员。

随后,工作人员为学子们送上了安全用电宣传手册、笔记本、作业本等安全用电“小礼品”,再三嘱咐大家认真翻阅上面的安全小贴士,增强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此次安全用电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广大师生普及安全用电常识,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氛围,大家纷纷为“电老师”点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