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籍精英畅所欲言 共同为“四川造”线上发展建言献策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21:11:0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 刘毅) “现在取得金融执照太难了,政府是否能够在这方面提供支持?”“顺应形势,传统企业跟互联网结合起来,但大家都处于飘飘然的状态,找不到方向,这就体现出了政策未落地。”……9月21日,2017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世界互联网川籍精英圆桌会议上,受邀参会的川籍商务精英畅所欲言,结合四川经济及电商发展情况,通过现场讨论、交流等形式,共同探讨回川投资、建设思路。

“在互联网大环境下,我们需要大力扶持行业发展,建立行业标准,整合资源,形成打包互联网竞争优势。政府部门应该支持本土行业、龙头企业建立自己的互联网平台。”川内传统企业宏盟二手车交易市场总经理刘成荣作为第一个发言的嘉宾,他希望政府部门能够大力支持传统实体行业向互联网方向发展,建立行业互联网平台,将“四川造”卖到各地。

川内传统企业四川女鞋之都公司董事长彭军在会上直白地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什么是传统行业?”就是与生活有关,离不开的一些东西。那么这些东西怎么与互联网完美结合呢?传统行业的推动平台又在哪儿呢?一些传统行业看似已经和互联网融合,但大家都在飘,找不到方向,不知新形势下该怎么走,这就是政策未落地的问题。”

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杨春轩回答到:“政府部门会多多搭建平台,进行电商培训,让更多的川籍企业交流互动起来。另外,将来四川一定会打造一个汽车行业的互联网平台,该平台还会包括汽车文化、汽车人等内容,依托四川已有的行业优势,再由产业的情况下,用政策支持、支撑平台。”

“线上线下结合,物流成本就高。如果将仓库设在四川,那么物流成本会很高,比方说产品线上卖得还行,但是没有一个强大的物流支撑,那么这就很让人头疼了。”川外互联网企业传奇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萧宏说到。

“我们可以将基础设施建设发达,点对点、线对线的降低成本,行业间可以组建联盟,几方共同提供资源,达到想要的便利效果。”杨春轩回复到。

“期待政府部门扶持初创的微小型企业,提供更多的平台让企业交流”、“相关部门应该多搞一下有针对性的培训,让大家知道怎么通过互联网把企业宣传出去”、“支持本土垂直品牌,打造企业标杆,政策助企业更多的走出去,各企业之间要加强合作,这样才能在大环境下实现共赢” ……

在当天的会仪上,川籍知名企业负责人,电商企业负责人,重要金融、投资机构、相关行业负责人与省、市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分5组对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升级的需求、期待政府的支持点、互联网产业最新发展趋势等相关方面的问题作出讨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