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15家农民合作社被命名为“省级示范社”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2 21:14:3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沅衡)9月19日,四川省第九批农民合作社省级示范社出炉,绵阳共有15家农民合作社被命名为“四川省农民合作社省级示范社”。且入围数量为全省之最,并连续3年第一。

到目前为止,绵阳市农民合作社发展达到3140家,新增220家,其中:国家级示范社达29家,省级示范社达129家,市级示范社达165家,县级示范社420余家。合作社生产经营覆盖种植业、畜牧业、水产、林业、加工、服务业、乡村旅游等7个产业。

绵阳市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合作社+家庭场+农户”、“合作社+龙头企业+农户”、“合作社+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等数十种合作模式与农户紧密联合起来,抱团闯市场。全市加入农民合作社的成员达到36.9万人,占家庭承包经营农户数的30.75%,带动农户80万户,农民合作社年销售总收入达到87亿元,为绵阳市农业产业发展实现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起到了有力助推作用。

同时,合作社引导农民以土地承包经营权、资金、劳动、生产工具、产品、技术等入股,广泛开展生产、技术、培训、收购、销售、储存、加工、品牌等统一服务,解决了农民一家一户办不了、办不好的事情,把分散经营的“小买卖”做成了“大产业”,既为农户节约成本、提高效率,又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