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86岁老人迷路 民警走遍县城小区寻亲

www.scol.com.cn  (2017-10-20 10:41:1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远梅 任思宇 记者 付江)10月18日晚近22时,北川巴拿恰派出所内,几位民警正忙着安慰该县一位迷路老人苟天秀。从18时过,他们就带着苟天秀寻找他的亲人,3个多小时走遍新县城所有小区,由于老人记忆模糊,还是没有找着家。

突然,老人想起了自己9个儿女中其中一个女儿的名字。民警按照老人提供的名字顺利查到确切信息,立即通知了他的家人。苟女士接到电话激动表示,她们一家人正在四处寻找走失的父亲。

几分钟后,苟女士带着家人赶来,看到老人坐在派出所里,手里还端着热水,身旁也有民警陪伴,一家人终于心安了。老人看到儿女们来到面前,一下就喜笑颜开,赶忙从内衣包里拿出100元钱,朝陪在身边的派出所所长手中塞,并告诉女儿,多亏警察同志一直带着他到处找家。刘所长婉拒了老人的谢礼。

当晚18时许,北川公安局永昌派出所的民警在巴拿恰巡逻时,发现一高龄老人在路边来回走动。民警上前询问,老人说他出门在外走了几个小时,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民警把老人带回派出所,为他倒了杯热茶,盛了热饭吃,并详细询问情况。老人说他叫苟天秀,86岁,住在女儿家,他共有9个儿女,但名字和联系方式都记不起了。

他只模糊记得女儿家旁边有幼儿园和菜市场。民警先通过网上查询,无法查到与苟大爷所说相匹配的信息。民警又在朋友圈、社区网格员微信群发出大爷寻找家人的信息。按照大爷的模糊记忆,民警驾车带着他到尔玛小区的A区到E区,从禹龙小区的禹福苑到禹馨苑、禹泽苑,再到永昌小区、兴川小区.......挨着进入了十几个小区,每栋楼都让老人辨认。走完了所有小区、楼栋,由于天黑视线暗,大爷始终没能认出自己所住的小区。

3个多小时过去了,天色越来越晚,老人越来越急,越来越紧张。民警不断的安慰老人,与老人拉家常。老人紧张的心情渐渐得到了缓解。突然,老人称想起了一个女儿的名字。民警迅速查询到老人提供的名字信息,并与她取得联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