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重阳节献爱 游仙区千名老人吃起坝坝宴

www.scol.com.cn  (2017-10-27 19:46:0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芳芳)免费吃坝坝宴、观看丰富多彩娱乐活动,志愿者义诊义剪走进村镇社区……重阳节前夕,游仙区魏城、新桥、街子各地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敬老、爱老活动,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魏城镇:送健康 送知识 老人度过“安心”重阳节

魏城镇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以“心系老人、送健康进社区”活动,组织辖区200余名老人观看“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电影,并邀请游仙区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为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做免费体检、按摩和健康知识讲座,同时社区携手爱心理发师开展了爱心义剪活动,为社区老人、行动不便者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邀请游仙区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为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做免费体检、按摩和健康知识讲座。

爱心理发师开展了爱心义剪活动,为社区老人、行动不便者提供免费理发服务。活动吸引了许多居民前来参与。

街子镇:感恩坝坝宴 老人收到礼物笑开颜

10月26日,游仙区街子镇岳家村、九洞村和绵阳市市场信息协会、绵阳市信息知识科普基地富乐花乡联合举办了“孝老敬老爱老助老弘扬美德感恩社会”为主题的庆祝“九九重阳节”活动。

岳家村、九洞村两个村的500多位老人齐聚一堂观看了自编自演的精彩的文艺节目。70岁以上的老人收到了富乐花乡仙龙向山科技公司赠送的礼物。中午,仙龙向山科技公司还向老人们奉献了丰富的敬老午餐。

老人们相聚在一起有说有笑,感觉分外舒畅,老同志之间的深厚情谊使活动更加温馨,大家纷纷拍照留念,都感不虚此行。

新桥镇:同福村百名老人同吃坝坝宴、看大戏

10月27日上午,在新桥镇同福村也开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坝坝宴,300多名村上60岁以上的老人欢聚一堂,观看节目表演、吃起坝坝宴欢度重阳佳节。

74岁的童大英是土生土长的同福村人,在村上呆了几十年,亲眼看到了村上的变化,特别是近几年,路修好了、路灯亮了,坝坝舞也跳起来了。童婆婆对家乡的变化感到很自豪,她说,今年我们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环境好了,日子也就好了。在今后的生活中,她会像以前一样做好事,说好话,邻里有事互相帮助。

同福村位于新桥场镇西北方,总人口1286人,60岁以上老人近400人。近年来,通过抓文明村创建,促进同福村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文化事业逐渐繁荣、村容村貌不断改善。今年,同福村积极争创“全国文明村”,并于本月成功通过评选验收。

村是文明村,说话做事就要对得起这个牌子。同福村党支部书记陈杰介绍,“通过这样的自编自演的文娱活动,让他们聚在一起,享受这样的愉快时光,同时享受新时代的养老生活。”

与此同时,游仙区魏城镇、街子镇、玉河镇也摆起坝坝宴们,共计千余名老人参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