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将菜烧得入口即化 让300余位老人喜过重阳

www.scol.com.cn  (2017-10-30 13:26:0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沅衡)10月28日中午12点整,随着第一道热菜胡萝卜烧牛肉上桌,江油市大康镇旧县村开始了为全村老人们准备的重阳节坝坝宴。

“这个耙活,好吃!”84岁的李大爷抽出筷子,挑起一块牛肉放到嘴里,对菜品的柔软度表示很满意。“我只剩4课牙齿了,稍微硬的点东西就嚼不动,这些菜适合我们老年人吃。”随后上桌的炖菜、烧菜、炒菜等,均是入口即化,老人们吃得津津有味。

“考虑到都是老年人就餐,我们特意把部分菜品的火候加得比较重。”本次重阳节50桌坝坝宴的掌勺者汪琼华告诉四川在线记者,连同自己在内的14名厨师,昨日午饭后,便开始忙活,从材料选择,菜品种类,口味程度,都经过商讨,确保全村300余位老人能吃得好。“爱老、敬老,要从身边点滴做起。”

今天,除了坝坝宴,旧县村还准备了23个节目的文艺表演。舞台上,村民们唱着欢歌、跳着舞蹈、说着相声、唱着戏,台下老人拍手鼓舞,笑得合不拢嘴。

活动中,旧县村还为村里的三位道德模范颁发荣誉证书。旧县村村书记何云说:“老人们的事迹是平凡的,但却是村里最典型的代表。老人们奉献了一辈子,今天让她们坐着,好好享受村里儿女为他们带来的祝福。同时,也引领全村一起来敬老孝老,传承美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