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中国(盐亭)国际女性微电影年度大展表彰典礼在盐亭举行

www.scol.com.cn  (2017-11-04 11:41:3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任安辉 记者 李沅衡)11月3日19时许,盐亭县体育馆星光闪耀,伴随着动感欢快的音乐声,著名编剧陈枰,著名女演员温玉娟、朱琳,著名制片人江怡蓉,中国名模樊珏等众多国内知名电影人走上红毯,相继登场亮相,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担任指导单位,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绵阳市委宣传部、盐亭县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2017年中国(盐亭)国际女性微电影年度大展表彰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典礼开始前,著名书法家秦德昭将自己历时半年完成的7米书法长卷新《嫘祖圣地碑》无偿捐赠给盐亭县人民政府。

捐赠仪式后,一场“视觉盛宴”呈现眼前。随着曼妙的音乐声,开场舞蹈《盛世花开》与观众见面,舞蹈演员跟着音乐翩然起舞。歌曲《看山看水看四川》则让观众和嘉宾更加深刻了解四川的风土人情。随后,舞蹈《年年有余》、诗歌朗诵《呼唤良知》《关于爱情》、歌曲《踏歌起舞》、舞蹈《敦煌飞天》等精彩节目相继登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明星红毯秀、微电影颁奖晚会以及文艺表演都很精彩,演出了我们盐亭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让更多的人了解了嫘祖故里,了解了嫘祖文化,作为嫘祖儿女我感到非常自豪。”观众彭勇宏说。

在本次表彰典礼上,本届女性微电影年度大展评出入围的50部影片中,年度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演员等奖项一一揭晓。最终,最佳影片为《小茴香》、《声·心》、《烛光》等10部;最佳导演奖由《除夕》导演摘得;最佳编剧奖由《思念1967》编剧摘得;最佳剪辑奖由《对她说》剪辑摘得;最佳摄影由《寂寞芳心》摄影摘得;最佳音乐奖由《东方红》摘得;最佳男演员是《寂寞芳心》的男主演陈洪;最佳女演员是《若有人知春去处》的女主演高睿菲儿。

据介绍,2017年中国(盐亭)国际女性微电影年度大展是国内首个关注女性微电影的年度大展,通过镜头语言和精短情节,反映女性生活,展现女性风采。本次年度大展的主题为“关注女性命运、反映女性话题、展示女性风采”。活动期间,50部获奖影片在盐亭电影院放映,吸引不少群众走进影院观赏。当日下午,还举行了2017中国女性微电影创作高峰论坛,专家们围绕女性微电影主题,通过分析国内外女性电影发展模式,并根据各自经验心得告知电影人在电影、微电影创作中如何保持正能量、接地气的思想,创作出观众喜爱的微电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