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日防灾减灾交流研讨会在绵召开

www.scol.com.cn  (2017-11-14 13:10:0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 11月14日,由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主办,日本国福岛县、绵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绵阳市防震减灾局协办的中日防灾减灾交流研讨会在绵阳长虹酒店内召开。

研讨会邀请日本东北福岛县和绵阳市当地的专家分别发表演讲。友敏光先生来自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中的福岛县,当时他也活跃在东日本大地震灾害对策的最前线。会上,他带来了“福岛县在东日本大震灾中所获取的经验和教训”为题的演讲,回顾在东日本大地震中,福岛县初期如何应对灾害的课题和对策。绵阳防震减灾局局长周时光也发表了演讲。日本国福岛县专家就“关于福岛县在东日本大震灾后的食品安全”进行了演讲。

此次研讨会旨在中日两国大地震中,实际从事过复兴工作的经验者之间,互相交流经验与教训。绵阳市政府相关工作者、防震减灾研究会代表、西南科技大学相关专业教授和学生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