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妻子邀请同事坐自家车回家 超员8人致其丈夫被扣6分

www.scol.com.cn  (2017-11-15 14:54:4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洋 记者 付江)11月14日晚,绵阳市民张某开着自家面包车接妻子下班,在妻子的极力邀请下,核载7人的面包车总共乘坐了15人,途中被交警查获。

当晚22时左右,绵阳交警直属四大队民警在石桥铺樊华大桥例行夜间酒驾整治时,发现一辆从东辰小学方向向石桥铺方向驶来的川BNQ8XX面包车疑似超员。执勤民警立即上前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检查,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应证件,并查看了车内情况。民警通过清点人数,发现这辆规定核载7人的面包车里,总共乘坐了15人(含驾驶员),超员8人,属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驾驶员张某告诉民警,本来他只是去接妻子下班的,没想到妻子邀请了她的同事坐车,妻子都开口了他也不好拒绝。

民警对面包车驾驶人及乘客进行了安全教育,并将乘客进行转运。同时,根据《道安法》相关规定,对驾驶员张某依法作出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