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车辆违停被贴罚单 收费员为收费竟悄悄撕掉

www.scol.com.cn  (2017-12-26 09:44: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15日上午,绵阳车主杨女士收到一条短信,称其在绵阳金柱园电信大厦楼下乱停乱放被处罚。让杨女士想不通的是,她明明交了停车费,为何还会被处罚呢?

杨女士仔细回想,短信通知上的时间点,她确实在电信大厦楼下停放过车辆,不过自己当时给收费员交了停车费,而且车辆上也没有被贴违法告知单,为何还会被交警处理呢?她决定去现场问个究竟。

当杨女士来到现场时,绵阳交警直属一大队的民警也正在现场,并在和收费员进行交流。原来,当天10时40分许,民警在辖区范围内巡察纠违,在金柱园附近的电信大厦楼下,民警发现有车辆违法停车,于是给这些车辆贴上了违法告知单。10时54分,民警返回金柱园电信大厦时,发现违法停放车辆未作丝毫移动,但贴在车辆车窗上的违法告知单却不翼而飞。

感到疑惑的民警暗中观察,发现“罚单”竟被管理这一区域非机动车位的女收费员撕掉。

交警介绍,经询问,收费员承认,她收取了那些违停车主的停车费用,见交警贴出罚单,害怕车主找她麻烦,于是就将罚单全撕了下来。后在民警的要求下,女收费员将她擅自撕下的罚单拿出来,重新贴在了违停车辆上。

绵阳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介绍,事发路段为人行道,并不属于机动车临时停放点。那么,非机动车收费员为何要收取机动车的停车费呢?对此,当事女收费员辩称,因为这里是非机动车停车位,那些驾驶员非要停在此处,汽车占用了很多地方,于是自己也就应该收费。

律师:

车主若造成损失 可要求赔偿

收费员撕掉罚单,对车主会造成什么影响呢?绵阳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介绍,此处本来就是非机动车停放点,机动车则属于违法停放,收费员撕掉了违法告知单,并不能消除车主的违法行为。而目前并无相关法律可以追究收费员的责任。

四川蜀仁律师事务所律师姜波表示,此处不能收取机动车停车费,收费员害怕车主找麻烦撕毁违法告知单的行为,如果给车主造成了损失则要赔偿,如果没有导致损失,就不和停车人产生法律关系。不过,此处本来就是非机动车停放点,机动车主就属于违法停放,不能以不知法作为违法的辩解。

目前,交警部门已经将此事告知城北街道办事处。据了解,该女收费员两个月前才到岗从事街边非机动车车位收费工作,对于其乱收费,并擅自撕掉交警部门开具的违法通知书的行为,相关部门已对她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