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迎峰度冬  绵阳“电管家”贴心服务保障用电

www.scol.com.cn  (2018-01-08 12:37:2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芳芳)冬季用电高峰即将到来,1月8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了解到,绵阳电网最高负荷将出现在1月上旬。据介绍,当前全川各大火电厂存煤充足,大型水电站均在高水位运行,并且通过跨区能源电力资源优化配置,今年冬季电力供应充足。同时,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创新推出“电管家”供电服务新模式,将高质量的管家式服务精神融入到供电服务工作中,978名“电管家”按片区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确保电力用户的用电得到保障。

根据天气预报分析,预计今年平均气温正常略偏高,总降水量基本正常;季内气温波动较明显,前冬略偏冷,后冬偏暖。按照目前用电形势,国网绵阳供电公司预计迎峰度冬期间全市居民用电负荷较去年有缓慢增长,工业用电负荷基本与去年持平。

“今年冬季电力供应充足,能够满足全市社会各界用电需求,不会出现拉闸限电现象。”据国网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绵阳电网最高负荷将出现在1月上旬,约165万千瓦,最大日电量3100万千瓦时左右。当前全川各大火电厂存煤充足,大型水电站均在高水位运行,并且通过跨区能源电力资源优化配置,但受外力破坏及自然灾害的影响,不排除部分区域、部分片区电网发生故障或紧急缺陷而影响客户供电可靠性。

为了作好迎峰度冬的电力保障工作,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成立了迎峰度冬电网安全运行保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并制定了有针对性的保障方案,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有序供应。一是全面实施带电作业,为安全可靠供电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绵阳公司运用科技手段,在不停电的情况下,完成10千伏及以上设备检修500余次;二是针对冬季电网运行特点,除临时紧急抢修外,不安排重要设备计划停电检修;三是开展电网隐患排查,利用红外测温、局部放电等技术手段对重要输电线路、枢纽变电站及重要客户侧用电设备进行带电检测300余次,全力消除各类潜伏性安全隐患;四是加强电网运维保障,累计完成各类检修、改造等工作900余次,消除各类设备隐患缺陷400余项,确保电网更坚强、运行更安全;五是强化应急值班和抢修准备,快速应对各类突发情况,施行抢修队伍“备勤”制,实现科学抢修、安全作业、快速复电,力保电网安全稳定供电。

为进一步做好迎峰度冬期间供电优质服务工作,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创新推出“电管家”供电服务新模式,将高质量的管家式服务精神融入到供电服务工作中。目前,绵阳供电公司共有978名“电管家”按片区为广大用户提供面对面、心贴心、一对一的优质服务;为政府、园区和企业客户提供用电咨询、故障抢修、用电安全、停送电和业务办理等方面“一揽子”服务,快速响应客户用电需求;开通“掌上电力”APP、支付宝、微信、电e宝等网上购电方式,为用户提供足不出户的智能化电商服务。

绵阳供电公司温馨提示:1、请企业、小区等客户做好自身产权设备的维护,防止因自身设备的安全隐患引发故障停电;2、请广大市民及时查询和缴存电费,减少因电费卡内余额不足对您生活用电带来的不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