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城管集中整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www.scol.com.cn  (2018-01-11 14:51:5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洪其波 记者 秦芳芳)1月11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城管局获悉,为进一步引导和促使共享单车规范有序发展,保持绵阳文明城市应有的良好市容秩序,绵阳城管统一步调,统一行动,计划开展为期100天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集中整治行动。

2017年来,绵阳共享单车总量迅猛增长和企业调度维护不力,直接导致城区单车淤积,停车点位周边环卫保洁较差,车身张贴小广告,扎堆停放、乱停乱放、妨碍通行、处置迟缓等问题突出。市民原本可以分享出行便捷的共享单车,却由于部分使用者的不文明习惯和单车公司运维管理不当,给交通秩序和城市形象带来严重影响。

“现在这些单车怎么这么多,到处都是乱停乱放的。”市民张先生说,这段时间,上个街买个菜或者出去散散步,随时都能撞上这些停得横七竖八的共享单车,难看不说,还挡了道。

1月11日上午,绵阳城管直属一大队联合市局督查大队,对共享单车挤压盲道、侵占绿道和绿化带、占用机动车道,以及在城市主要商业、休闲广场、公交车站、公园、居民点、市场、学校周边非指定区域乱停放、多排停放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清理。大队长王轲介绍,目前我们每天将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专项开展清理辖区共享单车行动,发现一处整治清理一处,保障辖区市容秩序的整洁有序。

据介绍,下一步,绵阳城管局将把清理整治的情况通报给相关企业,要求其做好常态监管和宣传引导,及时发现和清整占道、乱停放等行为。城管大队也将针对企业无序增长和过度投放行为,加大巡查管理和执法力度,及时规范和清理共享单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