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第八届“水墨涪城”书画展开展

www.scol.com.cn  (2018-01-19 22:09:1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1月19日下午,绵阳市第八届“水墨涪城”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式在美术馆举行,此次展览参展书画家有来自北京、陕西、四川以及绵阳本地书画家22人,参展作品80余幅。

“我的作品里,常常出现那么几句古代诗词书法作为背景,算是一种个人特色”在展示大厅,著名国家一级美术师、四川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绵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吴映强的《竹影清风》、《碧荷》清新脱俗,自成一体,在自己的作品前,吴映强向四川在线记者介绍,自“水墨涪城”第一届开展以来他每年都会参加,到今年为止他参展作品达30件以上。

著名画家宋孟秋以四幅淡雅水墨作品参展,芦苇、溪流、白鸭,体味乡愁,感受生活的宁静恬淡;书法名家杨光文、龚小膑奉献了优秀的书法作品;同时还有90后年轻画家的新锐作品亮相……

主办方介绍,“水墨涪城”坚持一年一届,在绵阳连续举办了八届,画展的主办方坚持较高的艺术水准,力求以艺术家的精品力作引领新时代风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大众书画艺术鉴赏能力,展现绵阳科技与文化之城的艺术气质。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作为绵阳2018年春节前系列文化活动内容之一,“水墨涪城”邀请展将于1月19日至24日在绵阳市美术馆免费向市民展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