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利用物流 盐亭情侣向外省寄出200个“毒包裹”

www.scol.com.cn  (2018-01-30 17:07:0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在成都购买冰毒,在绵阳盐亭县分包伪装,再通过互联网发展下家,从物流公司将毒品贩往全国各地的贩毒……近日,绵阳市盐亭县公安局破获了该县第一起利用物流贩卖毒品的特大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缴获冰毒1.1公斤、麻古100颗、轿车2辆、毒资8万元。

2017年9月9日,盐亭县公安局民警在日常工作中掌握了一条情报线索:当地一个名叫“王某”的人涉嫌通过寄快递的方式贩卖毒品。

通过调查,“王某”系假名,这位女性真名叫“杨某某”,与另一叫杨某的男性共同居住。2017年以来,杨某某多次以“王某”的名字向省外邮寄包裹。

2017年9月20日16时许,杨某驾驶一辆白色奥迪轿车停到一快递门市办理邮寄手续。待二人驾车离开后,民警对两人发出的包裹进行依法检查。

“包裹里面装着一个电热锅,从表面上看并无异样。但在对电热锅检查时,发现夹层里有一个银灰色的包装袋,而里面有着疑似冰毒。”

当日20时许,杨某、杨某某在盐亭县城被警方抓获。在杨某家中,警方查获冰毒10.5克、以及大量银灰色包装袋,该包装袋与电热锅夹层里的冰毒包装袋颜色、大小、外形一致。之后,民警又当着杨某、杨某某的面,对其余四个包裹进行开包检查,每个包裹内均发现冰毒,共计319.7克,麻古5.4克。杨某于当日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杨某某被取保候审。

就在杨某、杨某某被抓获的同时,成都警方也迅速行动,将给二杨提供冰毒的上线抓获归案。

经过进一步调查后民警掌握:杨某自2017年7月以来,通过快递公司向山东、辽宁、黑龙江、江苏、河南等地发出包裹近200个。9月26日,民警通过物流公司拦截了9月16日杨某、杨某某发往辽宁省的一个包裹,在包裹内又查获冰毒278克。并在涉案地公安机关的支持下,又抓获了陈某、喻某、张某、王某等吸、贩毒人员,缴获冰毒600余克。目前,该案已侦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