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油烟直排扰民罚款5000
绵阳城管开出2018年首张油烟扰民罚单

www.scol.com.cn  (2018-02-08 18:34:5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洪其波 记者 秦芳芳)2月7日,绵阳城管直属一大队对城区一家涉嫌油烟扰民的餐饮店开出5000元罚单。四川在线记者获悉,这是绵阳城管2018年元月启动油烟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开出的首张油烟扰民罚单。

2月7日,绵阳城管直属一大队针对城区餐饮店进行突击检查过程中,发现某火锅店虽然按照规定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且设立了专用烟道,但在加工食品过程中未开启净化仪器,导致油烟外溢;且在其大厅内又设置了一烧烤加工区,烧烤区未安装任何油烟净化设施,导致烧烤油烟未经净化处理直接向外排放。城管执法人员对违法行为进行了现场取证和现场勘验,责令其立即整改加装油烟净化设施,并针对该餐饮火锅店油烟直排,超标排放油烟的行为作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下一步,绵阳城管执法部门将继续开展大中型餐饮、机关和企事业食堂油烟净化设施设置情况专项排查,稳步推进小型餐饮商家油烟治理工作,规范餐饮企业排烟系统,减少污染和扰民现象,加大对油烟扰民行为的查处力度,凡是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或按期或拒不整改的餐饮店,将依法严处,决不姑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