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互联网+”牵红线 大雨挡不住绵阳求职者热情

www.scol.com.cn  (2018-03-16 19:27:02)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尹勇  

付江 川报观察记者 祖明远

3月16日上午,绵阳城区春雨绵绵,绵阳市人民公园文化广场上,各色雨伞布满了广场的中央。这里正在举行2018年“春风送岗位——四项承诺”现场招聘会暨创业明星创业能手争创活动。

当天上午9点左右,小雨开始变大,但出乎主办方的预料招聘会现场依然吸引了许多求职者。打着伞,用文件袋挡住雨……各色的雨伞,沿着招聘席位一直延伸到公路旁。

为什么下雨天也会有这么多求职者和企业到场?绵阳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主要原因是绵阳相关活动的口碑已建立起来,同时比较注重网络宣传。“我们会在每场招聘会开始前,将预热信息发到公共招聘网、微信平台,以及有着大小企业入驻的QQ群上,让有需求的企业和求职者提前知晓,再参与其中。”绵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为征集企业岗位需求,绵阳市就业局建立了多个QQ群,成员单位近2000家。每次招聘活动都可以征集到许多企业参加。在面向求职者方面,绵阳市就业局微信公众号每天都会发布相关岗位信息,目前该公众号已有1万多名订阅。

当天招聘现场设立了招聘求职、政策咨询、创业展示及指导服区、岗位信息发布等区域。长虹、九洲、京东方、金能移动能源、久远银海、恒大地产、保利物业等370多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2.3万余个岗位供求职者选择,涵盖了生产制造、电子信息及电子商务、金融房地产建筑、商贸餐饮教育咨询、家政及其他服务等多个行业领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