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白庚胜等在梓潼采风

www.scol.com.cn  (2018-03-20 14:09:2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成禹 李沅衡)3月19日下午,文昌文化交流系列文化经贸活动在梓潼县渐次展开,“2018中国诗人蜀道行采风团”一行30余人分别前往七曲山风景区、水观音景区古蜀道和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中国两弹城,进行“行古蜀道•看新梓潼”采风活动。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文艺评论家白庚胜,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著名诗人曾凡华等作家诗人们一致认为,梓潼景色宜人,风光旖旎,历史文化积绽深厚,文昌文化、三国文化、红色文化等丰富的文化内涵交相辉映,是镶嵌在金牛古蜀道上的一颗耀眼明珠。“风景为表,文化为魂,梓潼有很多值得深入挖掘的文化内涵和创作题材,作为中国诗人采风创作基地,是诗人作家们采风创作的灵源之地。”白庚胜说。

继2017年“中国诗人蜀道行”梓潼采风活动后,作家诗人们创作了一大批文风各异、文化内涵丰富并极具艺术价值,又体现梓潼人文风情的文学作品,不仅很好地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更为扩大梓潼影响力起到巨大促进作用。为此,梓潼编辑刊印了《沿蜀道 去梓潼——全国作家写梓潼作品选》一书,并在此次“文昌杯”华语诗歌大赛暨海峡两岸系列文昌文化交流活动中赠送与会嘉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