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欠账四年 绵阳一老赖被拘半日即还清货款

www.scol.com.cn  (2018-05-02 18:25:2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廖军 曾波 杜筱 记者 付江)“我现在马上联系家人来还钱。”近日,一直声称没有钱的“老赖”易某某,在被司法拘留半天后,慌张地打出电话要家人送来现金,将拖欠长达四年的货款27万余元全部偿还。

据绵阳市三台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介绍,2014年2月13日,原告文某诉被告易某某、钟某某(系夫妻)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三台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作出判决,判决被告人易某某、钟某某支付原告文某货款306118.59元。判决后,易某某、钟某某并未提出上诉,但也不履行还款义务,而是以种种借口赖账。

2014年5月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三台法院执行法官多次走访易某某夫妇,对其进行协商劝说。在反复阐明利害后,被执行人仍然以生意赔了、无钱给付等各种借口拒不履行欠款。反复劝说无效后,法院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易某某夫妇仍不肯悔改,对自己应该履行的义务置之不理。2017年1月,执行法官经网络查控对易某某的两套住房进行查封,并裁定拍卖其中一处。在实施过程中,易某某不配合评估、拍卖,还与法院执行人员玩起了“躲猫猫”,经发院多次传唤,易某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明确表示不给钱。

2018年1月,法院根据易某某的情况对其进行司法拘留,易某某闻风躲藏,并筹了19万元进行部分偿还。

2018年4月, “绵州天平利剑”执行活动启动,三台法院执行局将易某某的案件列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的重点案件。 4月25日,执行法官将易某某再次拘传到法院,经执行人员各种释法劝说,易某某仍然态度蛮横拒绝履行,为了保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法院遂根据《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对被执行人易某某处以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来到拘留所,易某某终于慌了,主动要求联系家人筹集欠款,并于当日下午偿还了全部欠款27万余元。法院据此依法提前解除了被执行人易某某的拘留措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