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城市浴火重生 笑脸让人振奋

www.scol.com.cn  (2018-05-09 10:13:1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赴绵阳北川慰问演出

本报讯(记者 吴晓铃)5月7日,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绵阳开展系列活动。艺术家们纷纷表示,10年过去,地震灾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由得为祖国的强大而无比自豪。

“北川的变化让人振奋。”7日上午,志愿服务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以及羌民俗博物馆和北川中学等地。新旧县城的强烈对比、羌族文化遗产的抢救保护成果,令相声演员姜昆由衷赞叹,“看到这座历经灾难的城市浴火重生,人们展露的笑颜让人感受到幸福和快乐,这也坚定了文艺志愿者的信心:就是要走进群众中,给他们带来欢乐。”

在北川中学,服务团成员李丹阳、平安等歌手走进教室,带来即兴的声乐培训课;何加林、张继等绘画和书法大家,则手把手指点孩子们的书画。在西南科技大学,姜昆、戴志诚、林永健、佟丽娅等志愿者,与学校师生进行了一场“爱的牵挂”主题分享会。有感于灾区面貌焕然一新,诗人蒋巍几天前专门赴北川采风,并创作了一首长诗《中国,雄起》,歌颂灾后重建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5月7日晚,志愿服务团在绵阳九洲体育馆举行了“爱的牵挂”——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慰问演出。现场,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屹等代表中国文联,向北川赠送了由画家志愿者新创作的新北川风貌画作,向“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赠送了“爱的牵挂”主题书法作品,并向6个重灾市赠送了12幅“爱”字书法作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