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名家画作公益竞拍仅以5120元成交 现场爱心人士缘何纷纷叫好?

www.scol.com.cn  (2018-05-11 18:33:2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5月8日下午,在绵阳一场为残疾人生活能力重建筹集善款的公益竞拍活动上,四川书法家协会会员、绵阳本土知名画家王晓蓉女士的现场画作最终以5120元的价格成交。与动辄叫价几十、数百万元的一些知名慈善拍卖活动相比,5120元的最终成交价格实在难以令人咋舌,却引得现场众多爱心人士纷纷叫好。

绵阳本土知名书画家王晓蓉与拍得其现场画作的爱心人士合影

“今年是5·12十周年,5120是十个512,这位先生的出价太有深意了。”活动现场,随着拍卖主持人对“5120元”这个叫价的解读,一些本欲多献一点爱心的人士旋即打消了再次加价的念头,并纷纷对此表示赞同:“这个价叫得太绝了,太有纪念意义,虽然钱不多,但真的心意十足,看来我们只有购买其它作品来献爱心了。”

这场由绵阳51咖啡发起,市肢残人协会等单位协办的公益竞拍活动以“艺爱新境界 震后新生活”为主题,活动的举办既是为了给残疾人士筹集重建生活能力的善款,也是为了纪念5·12地震十周年。现场参与活动的人群中,便有不少因5·12地震导致肢体残疾的人士。而参与竞拍的爱心人士,几乎都是普通市民。

据了解,王晓蓉女士的画作,正常情况下的行情约为1000余元/平尺,为了让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参与到这次公益竞拍活动中来,她此次的现场画作《王者之香》不设起拍价格,哪怕只出1元,也可以叫价,其余由其捐赠的35幅自画作亦仅以500元/幅的低价起售。

和家长一起来参与活动的小朋友捐献出了自己的零花钱

“我们举办这次活动不是为了卖出多高的价格来筹集善款,而是想以一种更有意义的方式,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可以加入到帮助残疾人士重建生活能力的队伍中来,让人人都能奉献出一份力所能及的爱心。”

绵阳市肢残人协会主席韩玉平告诉四川在线记者,在残疾人群中有一个特殊而又特别困难的群体,那就是因病、因意外事故或因先天缺陷导致的“骨髓损伤患者”,又称截瘫患者,俗称“瘫痪病人”。因为身体大部分失去了知觉和运动功能,他们饱受大小便失禁、肌肉萎缩、骨质酥松等多种问题的折磨,并且面临褥疮、静脉血栓、肾衰竭、尿毒症等多种并发症的威胁,生存状况比较其他残疾人群更加堪忧。

“国际上一些公益组织通过多年探索,证明了多数截瘫患者可以通过生活能力重建训练获得生活能力的改善。据我们的初步统计,目前绵阳的截瘫患者有12000人左右,但因为国内这种训练基地极少,他们当中仅有不足2%的人通过生活能力重建训练营的专业训练重新融入了社会生活。”

王晓蓉女士现场作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