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二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5-18 20:02:4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5月15日上午,绵阳市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二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该市南河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本届绵阳残疾人运动会暨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题是“感恩奋进、超越自我、追逐梦想”,运动会由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绵阳市残联、市教体局承办。该市9个县市区和科学城办事处共10个代表团的506名参赛运动员(其中:残运会331人、特奥会运动员175人)参赛,是绵阳市举办残疾人运动会以来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盛会。本届残运会共设置12个大项的比赛,特奥会设置6个大项的比赛,其中15个大项将在南河体育中心举行,举重、特奥会轮滑2个项目将在开元中学举行,残运会射击1个项目将在外国语学校举行。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马骏在致辞说:举办残运会和特奥会,是时代文明的进步、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标志,是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道主义精神的重要平台。残疾人运动会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展示残疾人自强奋进、顽强拼搏精神的重要舞台,这种积极向上、不畏困难的正能量也将在全社会广为传播。他希望,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伸出关爱之手,帮助残疾人追逐梦想,最终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

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政府残工委主任经大忠、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丽英、省体育局社会体育处调研员余林康、省残联宣文处副处长曹学元及绵阳市教体局局长胡东、市残联理事长谭荣达等出席开幕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