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皮卡车行驶中自燃 车内人员逃出后仅十秒发生爆炸

www.scol.com.cn  (2018-05-30 16:34:5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远梅 蒋健 记者 付江)正在行驶的皮卡车车厢内突然冲起火苗,驾驶员从后视镜发现险情后,与同车人员紧急跳车逃生。下车仅十秒钟后,发动机就发生了爆炸……这犹如剧情一般的画面,5月29日下午在绵阳北川墩青路真实上演。由于逃生及时,车内5人并未受到伤害。

据皮卡车驾驶员熊某介绍,当日中午13时许,他驾驶一辆尼桑皮卡车行驶在北川墩上至青片乡(墩青路)段,突然从后视镜中看到车厢连接后排座位处正在向上冲出火焰。他赶紧停下车,大喊一声:“快跑!”车内5个人打开车门,跑向远处。仅仅10秒钟后,一声巨响,皮客车发动机爆炸了。

在接到报警后,北川公安局坝底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此时,车辆仍在熊熊燃烧。由于火势太猛,民警一边用灭火器,一边到附近采砂厂借来一辆洒水车灭火,同时组织两端的车辆和行人撤离到安全地段等待。大约30分钟后,火势全部扑灭。皮卡车已经燃成了空架子,只能全部报废。

民警从熊某处了解到,这辆尼桑皮卡车行驶了6万多公里,平常车况良好。后经警方调查了解,该车辆起火原因可能是线路老化,受高温天气影响从而发生自燃。

民警提醒广大车主,夏季出行要仔细检查车辆部件,定期维修保养,掌握自救常识才能防患于未然,安全出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