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明婷”高考准考证丢了?假的!

www.scol.com.cn  (2018-06-05 21:34:0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6月5日,一则名为“捡到一张高考准考证,刘明婷,考点在一中”的消息疯转在各大微信朋友圈和QQ群。在该则信息后还附有请朋友们转发和让“刘明婷”联系“1333373****”的手机号码的字样。经记者多方求证,该消息不实。

记者根据微信消息上提供的手机号码拨打了“1333373****”电话,该号码的归属地显示为河南新乡,电话一直处于通话中。随后,记者从网上搜索发现,自2011年6月起就出现过“白娅倩”、“杨雷雷”“刘明玮”等多名考生准考证丢失的信息。此后多年内,每逢高考,他们就会在全国各地出现,并发出丢失准考证的求助帖。

五月底,绵阳市有关部门和单位就“临近高考丢证谣言卷土重来”的信息进行了辟谣。同时,有关部门提示广大市民:又到一年高考时,希望市民提高甄别意识,莫要盲目转发不实信息,防止爱心却被别有用心的人所利用 。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