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考首日 绵阳城区考点周边无一人违法鸣喇叭

www.scol.com.cn  (2018-06-07 18:29:2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 6月7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根据违法鸣笛声纳自动抓拍设备监测,高考首日,绵阳城区高考点周边无一人违法鸣喇叭。

以往,考点周边道路十分“吵闹”,人流聚集、接送考生车辆多,是交通主要集散点,汽车喇叭声更是此起彼伏。今年在考点周边道路上,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就是安静,再以听不到唤人、催人的汽车喇叭声了。

为了给考生营造宁静的考试环境,交警支队运用尖端“黑科技”,在城区考点周边道路安装了多套违法鸣笛声纳自动抓拍设备。根据违法鸣笛声纳自动抓拍设备监测到:6月7日凌晨0时至下午18时,考点周边无一人违法鸣喇叭。

6月5日,绵阳城区启用违法鸣笛声纳自动抓拍设备。记者了解到,仅6月5、6日两天,该设备抓拍到违法鸣喇叭行为共21起,平均每天10起左右。鸣笛声纳自动抓拍设备全区域、全时段、全自动进行抓拍和取证,无疑解决了违法鸣喇叭取证难的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