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夫妻离婚互不履行生效判决安州法官5小时断清“家务事”

www.scol.com.cn  (2018-06-28 17:49:1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 实习生 曹郭强)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绵阳市安州区一对夫妻,在法院判决离婚后对财产分割达成共识的情况下,竟拒不履行各自义务达两年之久。近日此案通过安州区人民法院的耗时5小时的调解,最终断清了这件“家务事”。

杨某与陈某原系夫妻关系,后因婚姻亮起了“红灯”,2014年10月经法院判决正式离婚。2016年8月,杨某向法院起诉陈某,要求分割共有物。经法院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协议表明,杨某向陈某支付1.6万元的前期子女抚养费用,陈某则将双方及其父母、女儿名下共有的一个房屋门面交付给杨某。双方在法官的见证下,对协议进行了签字确认。

杨某本以为已经白纸黑字写清楚的协议,陈某不会再反悔。可是,在协议签订后的两年时间里,陈某并未将房屋钥匙交付给杨某,且一直躲躲藏藏,不愿露面。而杨某也因此未按时支付子女抚养费。

2018年6月,因陈某仍拒不交付房屋,杨某向安州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法官组织协调,杨某已将子女抚养费转至法院案款专户,陈某也同意将房屋钥匙交付杨某。

可是,令法官没想到的是,陈某竟然以回家取钥匙为由,返回家后再次拒不履行法律义务。执行干警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将陈某拘传到法院。面对执行法官,陈某再次明确表示拒不交付房屋。执行法官见状,决定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15日。

听到自己的儿子要被拘留,一旁陈某的母亲立即横躺在地上开始大哭大闹。杨某之女目睹奶奶在法庭上的过激行为,虽极力阻止,却未起到任何作用。最终在几名女干警的带领下陈某的母亲及杨某的女儿才离开了现场。

在安州法院内耗时5个小时后,4名亲属才被劝服,答应随后将交付房屋,陈某也将在房屋交付后被释放。执行法官同时也劝说申请人杨某,以后要及时支付子女扶养费并探望子女,担当起为人父母的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