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买车票被告知属失信执行人 平武一“老赖”主动到法院交款

www.scol.com.cn  (2018-06-29 17:59:3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 实习生 曹郭强)6月30日,“老赖”薛某某来到了绵阳平武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称要将拖欠罚金全额缴纳。听到薛某某的话,执行局法官有些惊讶,毕竟这种来院自动履行的行为较为少见。薛某某在拖欠罚金5年后,主动前往法院执行局自动履行,这是为何?

经过与薛某某的交谈,法官了解到,2013年,薛某某因犯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法院判处刑罚。因在随后五年时间里,一直未缴纳6000元罚金,法院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近日法院在城区大范围张贴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引起群众广泛议论。”薛某某称,这让他在小县城里抬不起头了,心理上也有了极大压力。“原本打算暑期带孩子到新疆与妻子团聚,买票时才知道自己被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薛某某告诉法官,迫于压力,只好主动来院缴纳剩余罚金,并向法院申请将其失信信息予以屏蔽。

随后,薛某某将案款全额转入法院案款专户,法院遂按规定屏蔽失信。离开法院时,薛某某再次感叹到:“以为钱放到自己包包里,只要不拿出来,谁都拿我没办法,这次算领教了,以后再也不敢当‘老赖’了。”

据悉,近年来,平武法院将失信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并予以惩戒其失信行为。在绵阳市集中开展“绵州天平利剑”执行攻坚统一行动期间,该院通过多个企事业单位LED显示屏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并制作纸质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在主要街道、路口、广场及各乡镇进行张贴、公示,并通过车载音频在街道游动播放。依靠社会舆论力量,督促有关人员及时执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教育、惩治成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