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天执行到位8770余万 “绵州天平利剑”行动完美收官

www.scol.com.cn  (2018-07-01 17:40:5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永春 黄维军 记者 付江)6月28日至30日,一场“绵州天平利剑”的执行攻坚统一行动在绵州大地铺开,短短3天时间,绵阳市两级法院共执结案件493件,执行到位资金8770.88万元,集中兑现4528.95万元。

提前对6类重点执行案件筛选 落实“五定机制”

“绵州天平利剑执行攻坚统一行动正式开始!”6月28日上午,随着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泽波的一声令下,这场为期三天的执行攻坚统一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同步启动。

其实在本次行动前期,各基层法院院长已经提前对长期未结案件、涉民生案件、涉金融债权案件、涉党政机关案件、涉执信访案件、终结本次执行后当事人反映强烈等6类重点案件进行全面筛选,从中确定拟集中攻坚的500件重难点案件。严格落实定包案领导、定承办人员、定执行措施、定执行期限、定执行目标“五定”机制,建立案件台账,制定执行方案,做足了准备。

行动开始后,绵阳市各基层法院院长以不同的形式参与其中。6月28日,梓潼县人民法院院长魏宗久来到到一线,耐心释法化解了一起多年未决的“骨头案”,成功腾退出一套房屋;6月29日,三台县人民法院院长吴颖带领干警对被执行人房屋进行腾退,并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0人现场监督,历时近2小时,圆满执行完毕。

全社会参与 让“老赖”无处遁形

为了让行动顺利进行,让社会各界参与到这场行动中来,绵阳市两级法院主动协调,积极争取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支持帮助。

绵阳市中院执行局长李松海,在行动前来到绵阳市公安局、市委宣传部等单位,沟通协调查找下落不明被执行人、司法拘留、车辆查控和新闻宣传及失信曝光等事项。

县区法院纷纷邀请当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区群众到场监督,见证执行案款集中兑付。此外,平武、梓潼、三台、涪城等法院积极请示协调当地党委政法委、纪检监察委和人大、政协等部门,组织对7名涉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职人员和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特殊主体的释法约谈,依法采取强力措施,敦促有效履行案款1547万余元。

在这场声势浩大的行动前后,绵阳市工商、城管、机场传媒、商业酒店、广告公司等,主动利用自身宣传栏、曝光台、广告屏等资源平台,为法院免费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720名,滚动播放《敦促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的公告》,累计时长达到3206分钟。

3天执结案件493件 发放执行款4528.95万元

6月29日,游仙法院集中组织全院干警,冒雨完成对绵阳顺泰医疗公司五层楼2700余平方米、2000余件物资设备的强制腾迁交付,受到游仙区政府肯定;

6月30日,平武法院多方协调,几经周折,成功执结汪某某等与绵阳某房产公司房屋买卖合同纠纷系列案,帮助84户业主成功办理房屋产权登记,该案历时7年最终完成,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

……

三天时间,捷报频传。在各界的帮助下,绵阳市两级法院在统一行动中,共查扣车辆25台,查封房产70套,查封土地7宗,腾退房屋23处,拘传拘留119人,集中约谈509人,罚款5万元,向法院提起自诉1案1人,移送公安侦查13案15人。39人在被司法拘留后,履行法律义务480.79万元;108人在被采取其它执行措施后,履行法律义务1216万余元;113人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涉及138案1362万余元。

集中统一行动期间,绵阳市法院共组织案款集中兑付16场次,发放执行案款4528.95万元,实施司法救助36万元,强制开启、集中腾退和移交房屋23间(套),帮助部分群众及时解决了看病就医、日常生活等燃眉之急,支持中小企业有效解决了债权债务、生产经营等发展之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