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决战执行难 绵阳11个基层法院院长签订“军令状”

www.scol.com.cn  (2018-07-18 20:18:3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黄维军 冯小娇 记者 付江)7月18日,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了该市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会上,该市11个基层法院院长签订了《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军令状”》。一致承诺: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会上,11个基层法院院长纷纷表示一定要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他们一致承诺:要坚决完成“四个基本”目标——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和外界干预执行现象得到遏制;人民法院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的情形基本消除;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的程序标准和实质标准把握不严、恢复执行等相关配套机制应用不畅的问题基本解决;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基本执行完毕。并要达到“三个90%、一个80%” 。核心指标要求为:2016年以来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达90%以上,2016、2017、2018年的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合格率均达90%以上,2016年以来执行信访案件化解或者办结率达90%以上,2016年以来全部执行实施案件法定期限内执结率达80%以上。

该市基层法院院长还郑重承诺:要全面落实“第三方评估”验收标准的具体要求,严格履行领导职责,强化队伍廉政建设。如期实现目标,如期完成任务并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

座谈会上,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泽波对全市基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深刻分析、总结,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明确基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和责任要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