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访”聚人心社区添活力

www.scol.com.cn (2018-08-20 09:19:4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杨艳华唐颜本报记者祖明远

“这里要成为小区的公共服务空间,怎么使用想听听大家的意见。”8月2日上午,位于绵阳市中心城区的富临大都会小区里,20多位社区居民代表受邀来到小区二楼的一间507平方米的空房间,一起商量如何使用这块场地。

在过去的6年时间里,围绕这处房间所有权,小区开发商与所在社区居民弄得很不愉快。

根据绵阳市相关规定,新建小区要预留一定面积的社区工作用房及公益性服务用房,并可享受到社区工作用房和公益性服务用房,其建筑面积不纳入容积率计算,并返还相应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但该小区建设时正值文件出台,未享受到优惠,所以这块本应作为社区公共服务的场所一直未能移交,成为开发商与涪城区城北街道临园路东段社区的一个“心结”——开发商无法将其出售或出租,社区也拿不到。

今年5月城北街道启动“百日家访”活动,临园路东段社区书记20多次“家访”开发商,最终赢得了开发商的信任和理解,将这处总价1500万元的房产移交给社区。“从此我们有了室内的活动场所。”小区居民贾崇福说。

8月2日,在一片期待的目光中,在一番七嘴八舌后,房间的用途也渐渐明确下来:这边是老年活动中心,这边是儿童公益课堂的新教室,这边成为社区辖区企业沙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