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外国同学到西科大经管学院攻读MBA

www.scol.com.cn (2018-09-02 15:52:4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今年有来自老挝、尼泊尔、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干达五个国家的7名同学到我院攻读MBA,他们会在未来的一两周内陆续到位。”9月1日上午,在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校举办的2018年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上,该院院长张华介绍到,今年该院MBA的学生人数出现了历史性突破,招收MBA学生126人、学术型研究生23人,金融硕士25人,留学生7人,共188人。

据介绍,为了让每一位攻读MBA的学生享有一流的教育教学资源,该院积极整合资源,实施“引进来,走出去”的师资提升计划,多方位提升师资力量。同时,打造“龙山论道”品牌活动,邀请名校学者、企业高管、政府要员来校讲学,迄今为止举办了99场讲座,并从其他学院、部门或高校、企事业单位等聘请27位兼职教授,聘请42位企事业单位高管作为校外合作导师。

此外,该院还选派30多位教师外出国内外高校进修访学,有力地提升教学水平和质量,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

“原创案例开发与教学是西南科技大学MBA教育的特色之一。”据该院主要负责人介绍,2011年,该院启动案例开发工作。通过案例教学过程的监督和管理、设置案例公开课、移动课堂等特色管理制度,全面提升研究生和本科生的质量工程建设;通过每年原创管理案例项目的申报和过程管理、教师定期到企业挂职、成立校企联合研究中心等,实现校企深度合作,提升教师实践能力,促进师生共同成长。

截至目前,该校入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的原创案例40余篇,其中百优案例13篇,入选清华大学工商管理案例中心3篇,整体规模位列川内高校第二。

除此之外,该院MBA教育中心还承办了西部案例教学师资培训,部分教师还代表学校前往中欧国际商学院、北京理工大学、中山大学等多所高校交流。案例开发也让MBA学生来感受到了极大的兴趣,学生自发成立案例实训部,并积极参加校内、西部片区案例大赛,多次获得西部赛区亚军、季军和新锐等奖项。

值得注意的是,该院多位MBA教师前往国外进行了访学,也邀请了多位国外高校的教师来校讲学,MBA留学生也逐渐增多(目前MBA留学生22名),极大地丰富了生源结构,在办学层次上有了新的要求,西南科技大学MBA项目朝着国际化道路迈进了一步。

西南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于2009年得到国务院学位办正式批准设立,并于当年成立MBA教育中心,实行二级管理体制,2010年开始招收第一批学员,截止2018年9月,已招收学员681人,毕业学员345人,2015年顺利通过教育部专项合格评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