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绵阳当街抢走十万余元 4年后主犯终落网

www.scol.com.cn (2018-09-28 09:32:4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廖静雯 记者 付江)四年前,绵阳市涪城区发生一起抢劫案,一名男士被6名男子当街抢走装有十万余元现金的手提包以及一部苹果手机。2018年9月,绵阳涪城警方在南充市营山县境内将主要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至此,该案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2014年5月28日下午13时许,市民孟某某行走到阳市涪城区御营坝“洞天小区”外,突然一辆川XAA2XX号现代牌汽车停在他旁边,车上下来6名男士拦住了他的去路。“我们是警察,请你配合调查,跟我们走一趟。”为首的一名男子自称是警察,请孟某某上车走一趟。当孟某某提出想要查看几人的证件,确认其身份时。这六人突然脸色一遍,开始殴打孟某某,一把抢走了他装有105000元人民币的手提包以及苹果手机1部后驾车逃离现场。

2014年5月29日,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分局将此案立为抢劫案侦查。经调查,吴某、谢某某、苏某某、张某某、潘某某、李某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在2014年至2015年期间,犯罪嫌疑人谢某等人先后到案。然而,犯罪嫌疑人吴某长期在逃。同年6月3日,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分局将犯罪嫌疑人吴某(男, 生于1972年12月10日,四川省南充市人)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在此后的时间里,警方不断追查吴某的下落,但这个人却突然销声匿迹了……

2018年9月,涪城警方突然接到线索称,有一个叫“老王”的商人跟警方一直在找的吴某很像。通过调查,民警发现这个“老王”最近一个月时间在南充营山县一带活动频繁,而吴某正是当地人。经过进一步侦查,民警确认这个“老王”正是他们找了4年的吴某。

9月19日18时,民警在南充市营山县某小区外,将正在路边停车的吴某成功抓获。

到案后,吴某对4年前当街抢劫孟某某的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他提前对孟某某进行了跟踪,在得知孟某某当天会带一笔现金在身上后,伙同谢某等人驾驶一辆外地车,当街对孟某某进行抢劫。得手后,吴某给其余5位“兄弟”各分了1万余元现金,而后各自逃跑。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