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三轮新车还未上牌已有改装现象 绵阳交警:将严厉打击非法行为

www.scol.com.cn (2018-09-28 18:56:5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近日,绵阳市主城区出现了一种人力客运三轮车新车,银色的车身、整洁的外观与此前的人力三轮车相比显得规范了许多。但是,“新鲜劲儿”还没过,就有市民发现,有部分新车有擅自改装或改变有关技术参数的现象。9月28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处了解到,该部门也已接到市民举报,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今后将依法进行整治,严厉打击非法改装行为。

绵阳城区人力客运三轮车是城市发展进程中留下来的产物,是城市交通的一种方式。在今年5月,绵阳市多部门联动,对城区人力三轮车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专项整治行动,其目的就是取缔非法安装的动力装置,还市民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由于人力客运三轮车多年未更新,车况差,外观破旧,安全性能降低,综合考虑城市形象、市民乘车安全和三轮车主骑行的需求,根据广大从业者的集体诉求,相关部门原则上同意:原车原号更换新车,新车的外观以及车辆属性必须经相关部门同意和相关检测机构鉴定确认后,由车主自愿采购和更换。

但就在人力客运三轮车新车上路不久,就有市民发现,道路上有部分新车有擅自改装或改变有关技术参数的现象。绵阳市公安交警部门表示,将进一步调查取证,依法进行整治,严厉打击非法改装行为。且人力客运三轮车新车更换将严格按照相关检测机构鉴定的标准进行检验,合格后方可登记上牌。

同时,交警部门还将协调相关部门就人力客运三轮车的源头管理、车容车貌、单双号行驶、通行区域范围、临时上下客点、行车规定等方面进一步规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