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炒房等违规行为,绵阳这5家房产经纪机构遭了

www.scol.com.cn (2018-10-08 21:19: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付江 林莹 记者 祖明远)10月8日,记者从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近日该局查处了部分经纪机构的违规行为,对5家房产经纪(中介)机构的违规行为进行了通报,并给予处罚。

3家经纪公司为不具备交易条件房屋提供服务

绵阳市广华房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华房产营销策划公司”)、绵阳高新区华夏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房地产经纪公司)、四川新东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绵阳分公司(以下简称新东原物业绵阳分公司)等3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在明知代理房屋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的情况下,仍然提供居间服务。

3家经纪公司存隐瞒房屋交易信息行为

广华房产营销策划公司、华夏房地产经纪公司、绵阳市万品房地产经纪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品房地产经纪公司”)等三家经纪公司在提供房屋买卖居间服务期间,卖方均为委托代理人、非房屋产权人,但上述经纪公司未(书面)告知买方实际情况,对购房人隐瞒房屋交易信息。

其中,华夏房地产经纪公司、万品房地产经纪公司在代理人未取得公证委托授权书的情况下,为其提供房地产居间服务。

房地产经纪服务行为不规范

广华房产营销策划公司、华夏房地产经纪公司、万品房地产经纪公司、新东原物业绵阳分公司、绵阳市隆达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该公司(以下简称隆达房地产经纪公司)等5家公司在与买卖双方签订三方经纪服务合同前,未向当事人说明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和房屋买卖合同相关内容,并未经当事人书面签字确认。

其中,广华房产营销策划公司、华夏房地产经纪公司签署经纪服务合同,未有1名经纪人或者2名协理签字。

处罚:关闭网签权限对违规行为进行整改

对于广华房产营销策划公司、华夏房地产经纪公司、万品房地产经纪公司等3家公司,存在隐瞒房屋交易信息,涉嫌炒房行为,广华房产营销策划公司、华夏房地产经纪公司为不具备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以及经纪服务行为不规范等违规行为。经相关部门研究决定,对上述3家公司予以严肃批评,关闭网签服务权限三个月;对新东原物业绵阳分公司、隆达房地产经纪公司的违规行为予以严肃批评,限新东原物业绵阳分公司在一个月内完成公司备案,完成备案后关闭网签服务权限1个月,关闭隆达房地产经纪公司网签服务权限15天;责成广华房产营销策划公司等5家公司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业务流程,对违规行为进行整改。

接下来,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还将加大力度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的专项行动,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

注意!有这些违规行为的房产经纪机构是重点查处的对象

1.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或者对购房人隐瞒真实房屋产权情况以及抵押、查封等限制房屋交易信息;

2.签订三方居间协议前,不提供房屋书面告知书,真实描述房屋产权情况、委托房屋的市场参考价格、交易涉及的税费等信息,并未经当事人签订确认;

3.通过微信、自媒体等途径捏造、散布房地产虚假信息,恶意炒作,哄抬房价;

4.房地产经纪机构、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更改预售合同、变更购房人等方式,投机炒作交付的商品房;

5.购房人需要办理按揭贷款,按银行规定不收取贷款费用,中介提供代办贷款业务和房地产登记服务时,未向购房人说明服务内容、收费标准等情况并经购房人书面同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