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酒驾交警以为“看花眼”:两车用同一车牌 一分钟内双双被罚

www.scol.com.cn (2018-10-24 21:04:36)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尹勇  

黄楠虎 付江 川报观察记者 祖明远

同一块号牌,一个人将其挂于摩托车前方,而另一人将其挂于摩托车后方。因酒驾前一个人刚被拦停,1分钟内后一人居然驾着同号牌摩托车从交警眼皮底下驶过。10月23日,在绵阳市江油市中贯路上,两人因共享车牌、酒驾先后被江油交警部门挡获。

当日中午13时许,江油公安交警在辖区中贯路开展酒驾整治行动中,发现一辆从城区方向往贯山方向行驶的川B5C8XX二轮摩托车驾驶员没佩戴头盔,交警随即将其挡获。在对驾驶员杨某某进行例检中,其一开口说话便是满嘴酒气。交警询问其是否随车携带“双证”上路。该驾驶员称有驾驶证、行驶证,但未随身携带忘在家中了。

就在执勤交警对杨某某询问时,另外一辆二轮摩托车又进入交警视线,该摩托车前方未悬挂车牌号,当驶过执勤点位时,执勤交警发现该车摩托车尾部悬挂着川B5C8XX的号牌。“这号牌不是跟杨某某的车牌一样吗?”执勤交警立即通知前方民警对该车辆进行拦停。

车辆拦停后,前后两辆摩托车的驾驶员见面后分外尴尬。原来,这二人是同村邻居,号牌为川B5C8XX的系杨某某以前购买的车辆,因达到报废年限无法过审便停放在家中。为解决出行问题,近期又重新购买了一辆,因未履行强制报废手续,无法办理车辆登记上户,便将报废车辆号牌悬挂于新车上,以躲避交警检查。而成某某因未悬挂号牌,加油站不给加油,他便找到同村的杨某某商量,分一块号牌供他使用。

二人为了区别,杨某某号牌悬挂于摩托车前方,而成某某将“分”得号牌的号牌悬挂于摩托车后方。只是没有想到,二人仅相差1分钟被警方分别挡获。

随后,执勤交警分别对两人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经检测,杨某某数值为39mg/100ml,成某某数值为22mg/100ml,都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杨某某、成某某不仅饮酒驾驶机动车、挪用机动车号牌,其中成某某还未取得任何驾驶资质便大胆上路行驶。

目前,执勤交警根据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分别对杨某某作出罚款3500元,记24分,对成某某作出罚款4500元并处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