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微电影《萤火》摘桂国际大奖

www.scol.com.cn (2018-11-09 11:19:3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一琅 记者 付江)11月7日,在云南省临沧市举行的第六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上,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拍摄的微电影《萤火》荣获亚洲微电影节最高荣誉“金海棠”最佳品牌微电影奖。这是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微电影作品首次获得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一等奖。

据悉,微电影《萤火》于今年7月开拍,影片以公益微电影的艺术形式为传播载体,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电力进山寨的时代进步之美。影片话题聚焦于人性的善良与本真,情节构成充满矛盾与冲突,传递“光”的主题具有温暖向上的美好意义。本片片尾为全篇点睛之笔,取自鲁迅《热风》中的名句“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寓意哪怕微弱的萤火也是黑暗夜空中的光与热,点亮的是希望,虽普通但却温暖,凭着这点微光,也终可以燃成更明亮的炬火。

影片取景在全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北川羌族自治县,用真实场景展现了父母双亡的东灿和奶奶相依为命生活贫寒。同时,本片部分演员由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员工本色出演,通过演员们精彩演绎,将本片的主题升华为普通人在平凡的生活里,如萤火一样,发出微弱的光和热,照向人心,却点燃了希望。

据了解,该片此前还荣获中国微电影文化艺术节“最佳剪辑奖”;央视七套(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主办的第三届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西北赛区“最佳公益奖”;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主办的中华传统文化青少年影视嘉年华“2017-2018微电影优秀作品奖”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