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平武破获一起盗窃机动车案 挡获被盗汽车4辆

www.scol.com.cn (2018-11-13 18:08:5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钟明杜 曹才强 记者 薛世荣 付江)11月10日,绵阳市平武警方历时13小时,乘胜追击,在松潘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机动车案,挡获被盗车辆4辆,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

平武北山卡点民警成功挡获一辆被盗汽车

11月10日0时许,平武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在北山涉藏二级卡点进行例行盘查,一辆川J25***的白色皮卡车驶进卡点,卡点民警要求该车驾驶员出示证件,接受检查。此时,犯罪嫌疑人迅速倒车,撞开后面车辆,冲卡往水晶方向逃逸。见状,民警果断鸣枪示警并驱车追捕,犯罪嫌疑人驾车逃跑约600米后弃车逃逸,后确认系被盗车辆。

平武警方发起合成作战,发现另三辆可疑车辆

警情发生后,副县长、公安局长杨登勇立即要求发起合成作战。分管刑侦副局长高宏随即组织情报、视频办等警种开展分析研判工作。经分析发现川J25***、川A30***、川AY9***三辆汽车案发前轨迹均在成都龙泉驿区,且川A车牌车主均系龙泉驿籍,而川F53***车辆信息与车牌不符,存在故意遮掩等疑点,判断系假车牌。同时,该4车均由成都方向经绵阳、江油进入平武县。由此,研判发现上述车辆应为11月9日夜间,犯罪嫌疑人在成都龙泉驿区盗窃的车辆。然而,距卡点民警成功档获川J25***车辆,已经过去了8个小时,之后再未发现随行另外3辆汽车的任何信息。研判民警不敢丝毫松懈,说时迟那时快,11月10日9时34分许,川A30***车辆出现在县城出城卡口,狡猾的嫌疑人见卡点已撤掉,便趁白天混杂在较大的车流中向阿坝州松潘县行驶,12时许,发现3辆车相继出现在平武出境(松潘方向)的叶塘卡口,径直向松潘方向驶去。

平松警方协同作战,成功挡获三辆被盗车辆,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发现这一线索后,高宏副局长随即指令就近的水晶所、虎牙所警力跟踪追击,同时联系松潘县警方迅速启动边际联防机制,设卡堵截。接到指令后,水晶所、虎牙所警力迅速组织追击,13时20分左右,追捕组民警行至松潘县黄龙乡时,发现嫌疑车辆川F53***,一名男子在该车附近神情可疑,对其盘问,该男子(罗某某,阿坝县龙藏乡人)自述其为川F53***驾驶员,民警随即对其进行控制,并在其身上发现了F53***车辆钥匙。民警继续追击,在前方一百米处的路边发现嫌疑车辆川AY9***,经搜索未发现驾驶员。几分钟后,松潘县公安局黄龙分局交警挡获嫌疑车辆川A30***,并抓获犯罪嫌疑人泽某某(阿坝县龙藏乡人)。追捕组和我局支援警力随即到达,将2名嫌疑人员和3台被盗车辆控制并安全带回平武。

自此,平武警方历时13小时,采取“决胜异地的进攻战”和“分进合击的配合战”的战术,成功挡获被盗车辆4辆,抓获嫌疑人2名,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目前,案件已移交成都公安机关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