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QQ群传播淫秽视频 群主:不为钱财 只为寻刺激

www.scol.com.cn (2018-11-15 14:11:2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罗正凯 记者 付江)11月14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三台县公安局获悉,日前,该局成功破获了一起利用互联网聊天软件传播淫秽视频案件,打掉了一个专门在QQ群传播淫秽色情视频的团伙。

据办案民警介绍,今年2月25日,三台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在日常监管中发现,有几名男子通过QQ群大肆传播不良视频。“他们在QQ群里面,每天都会传播很多色情女性裸体视频、图片和文字,还说一些非常露骨的话语。”三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案侦民警宋伟告诉记者,这些人通过QQ群传播大量淫秽色情视频、图片,已经涉嫌犯罪。

经过侦查,警方锁定了相关嫌疑人。在随后八个月的时间里,民警分别去到广东、四川、贵州、云南等多地,将主要嫌疑人王某某、张某某等8人悉数抓获。警方初步查明,该QQ群成员达297人,查获淫秽色情视频共602部。

“这群人传播这些视频,并不是为了谋利赚钱,而是为了‘交流’,获得感官上的刺激,并且他们竟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涉嫌违法犯罪。”宋伟告诉记者,该群群主王某现年31岁,一直在广东打工,2011年建群时至今,觉得很刺激,便传了不少的淫秽色情视频,而群成员大多都是通过搜索附近的群、拉好友等方式也加进来了。在现实生活中,他根本不认识与其共同犯罪的“朋友”。

“很多人认为,传播淫秽色情视频,只要没有收钱就不算违法行为,这种想法大错特错,只要你传播出去就算违法了”宋伟说到。

目前,涉案的8名主要犯罪嫌疑人,3人被逮捕,5人被取保候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