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小区连续被盗 “专吃窝边草”的小偷被抓了

www.scol.com.cn (2018-11-27 17:25:1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远梅 梁静 记者 付江)11月27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安局了解到,近日,一个专门在小区内盗窃他人财物的“兔子”被警方抓获,目前,检察机关已对朱某批准逮捕。

10月1日上午,北川公安局永昌派出所接到某小区住户陈某报警,称头天晚上放在家中沙发上背包内的近1000元现金被盗;10月4日,派出所又接到同一小区住户刘某报警,称当天下午回家,发现放在卧室抽屉里的手饰盒被盗,内装价值一万多元的一根金项链,一个金戒指,一个银手镯;10日下午,民警又接到这个小区住户杨某报警,称放在客厅茶机上的手包内的几百元现金不见了。

作为一个新建的高档商品楼住宅小区,在国庆节期间连续发生入室盗窃事件,其中有两起均发生在白天,这让小区住户心生恐慌。

北川公安局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工作。一组民警进入到所有住户小区,指导和检查安全防范工作,预防再次发生类似入室盗窃案件;一组民警对三户被盗现场细致勘查,寻找蛛丝马迹;一组民警查看小区出入门口、四周监控,询问、走访居民群众。初步勘查,三户住户现场没有留下脚印、指纹,门窗无损坏。查看监控的民警对几天来的监控视频一次又一次梳理、筛查,落实每一个进出人员的身份,未发现可疑人员,周围走访也无有价值信息。

10月15日,民警在受害人杨某家厕所阳台外墙上提取到一枚指纹。通过指纹研判、比对,与有犯罪前科的朱某指纹高度吻合。

民警迅速抓捕了正在工作的朱某。经突审,其供认是自己盗窃了小区三家住户的钱物。

据朱某交待,他与父母居住在该小区,因平常喜欢打游戏、聚朋聚友吃喝,挣的工资不够用,在外欠了账。最近催债的要得紧,就打主意去偷点钱来还账。他想了几天,考虑对所住小区比较熟悉,而且这里住的都是有钱人,遂决定就近下手。

朱某交待称,他每次都是从自己家里出来后,又从楼梯步行到其它单元的二楼或者三楼,戴上准备好的脚套和手套,从楼梯翻到厕所,再从厕所阳台翻入屋内,听到屋里没有声响就潜入室内进行盗窃。在盗窃最后一家时,他翻厕所窗台出去时,因为戴着手套把不住滑,就取下手套扶着外墙出去的。

据办案民警介绍,朱某将所偷出的钱都用来还账了,而偷出的手饰,因为不敢拿去销赃,又不敢放在家里,就丢进了安昌河里。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